偶更同人的非文艺老年人

​明长官的生活日记【十一】

半夜写到睡着,今天只能走正剧风了额。

你们不知道每天催文更文的痛苦,催一次呢还是催两次呢,还是催三次呢

催完就是给自己挖坟墓,无家可归的明长官在干什么呢,今天明长官撒气了吗?

 

 

天气晴

一早收到汪曼春被捕的消息,就接到了藤田方政请我去喝茶的电话。

喝茶是假,估计是来探我口风,把第三战区战败的屎盆子扣到汪曼春的头上。

想好的说辞派上了用场,我就来给你提供几个理由,坐实了汪曼春的罪名。

 

在特高课

这杯热茶喝的舒服,一来洗清了我身上的嫌疑,二来藤田的错误消息需要我来做出合理的解释,三来作为上海的经济支柱,失去了我,日军在第三战区的溃坝补给将无法供应。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这么相信我,高木就是。

和藤田谈完走出会议室的那一刹那,高木看我的眼神,我知道这也是条贪婪的蟒,等着吞我下肚,得想办法让藤田做了他。

政府办公厅人仰马翻的局面我着手开始收拾,周遭的闲言碎语我也无暇顾及,这并不等于我不知道。

选择假意对汪曼春投怀送抱的时候,我就做好了送她下地狱的准备,虽然累得自己的一点名声,不过汉奸的帽子扣得更响亮,不是嘛。

秘书处的人也因为这几天的事做事疏忽大意,对我而言雪上加霜。既然都等着看戏,我也乐意奉陪。

斥责完了秘书处,撒够了气,我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刘秘书他们怕是被我骂傻了,也不敢动。阿诚不在,昨日电话和我道歉后今天怎么没影了。起身准备开门,就听见阿诚斥责的声音“这里是市政厅不是你家弄堂口,不想被骂就给我去好好工作。”

 

气消了。

 

天气  多云

自从和大姐摊了底牌,我便坐实了姐弟不和的闹剧,不能回家。

办公厅的饭菜不合胃口,让阿诚偷偷回去一趟,拿些换洗的衣服,嘱咐阿香做些饭,另外也能探探大姐那边的情况。

阿诚满脸不乐意地回去了。

中午得空想着尽快解决汪曼春的方法,想到了梁仲春。

电话梁仲春来办公厅一趟。

我不喜欢和梁仲春谈话。我喜欢聪明人,我说一句就懂的,梁仲春却不是。

揣着明白装糊涂也好,举一反不了三也罢,不让阿诚下点猛药他都不知道自己的立场。

平日里让阿诚单线联络梁仲春就是这个原因,不过不想让梁仲春给阿诚惹麻烦,今天我还是得敲打敲打。

梁仲春来时带着一脸的得意劲,坐上了76号的头把交椅就忘了自己是谁。

愚蠢。

我问了些无关紧要的事情,然后拉回了汪曼春的事情上。

我“汪曼春这件事上,我的态度很明确,查明真相,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事情牵扯到第三战区,就算挖不出更多人,也不能让内部的人有可乘之机。”

我顺便暗示了下76号这把椅子想坐稳,绊脚石该踢的早踢。

看梁仲春的眼神,应该是明白了我的意思,对我对汪曼春的态度表现的有些疑惑。

我“该放下的就得放下,何况这事关我家人的安危,孰轻孰重,梁处长还不明白吗?”

梁“明白了,明长官,我这就去办。”

我“还有,现在是非常时期,不要让我提醒,该收着的东西都收着,以前你和阿诚私下交易的东西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现在要是被抓到了,不论是谁都保不了你。”

 

不懂事敢拖阿诚下水的,我一个也不会放过。

评论(2)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兮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