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更同人的非文艺老年人

【楼诚】日常小片段

整理了下在和朋友一起写明长官生活日记前写过的段子。
这边存个,以后还是有机会再合写楼诚的衍生文,最近萌凌赵,我努力抓小伙伴写!
这些写的比较早,风格和日记也不太一样,写得不好请见谅。

演戏
踏出汪家大门已是半夜,明楼抬头长舒一口气,要在上海汪伪政府里站稳脚跟,他在法国留学的导师--汪芙蕖就是他最稳的靠山,由他之口介绍向众人才更令人信服。同时,他也得牢牢用旧情控制住76号的爪牙汪曼春,那么他不可避免地每天要上演情深意重的戏码,恩威并施,战战兢兢。刀口舔血的日子过久了,他早已麻木,曾经的豪情壮志也消磨殆尽,现在的他唯有曲线救国这一条道可走。整了整手中的大衣,明诚早已将车停在门口,站在一旁等候。
“上车吧。”明楼登上了车。他不敢回家,酒店不是什么安全的场所,唯一安全可以让他舒心的也不过是在自己的车上,身边还有阿诚。明楼不禁想到今天下午接汪曼春去汪公馆时候的场景。
“阿诚,今天汪曼春和你说了些什么?”
“大哥,你不是都听到了嘛,难不成你还担心我说你坏话?”
“你敢吗?嗯?”明楼提高了嗓门,“说,她还偷偷和你嘀咕了些什么?”
“大哥,冤枉啊,汪曼春只是询问了我你在法国的“交友”情况,我直说大哥早分了,没再和谁谈过。。。汪曼春说。。。”阿诚抬眼偷偷看了看明楼。
“汪曼春说了什么!作为你的上级,你还敢隐瞒我不成!”
“汪曼春说,要是以后有哪个不知死活的女人敢站在大哥身边,就让她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
“哈哈哈”明楼大笑道,“有她这句话,我就放心了。我身边本来就不可能站什么其他女人,站我身边的自始至终只有你这个男人!”

大年初一明公馆
“来,这块手表送给你。”明楼解开了手腕上名贵的手表,转身对明台说道。这表跟他时间不长,不过他分外珍惜,从不离身。
“你别拿这个来收买我。”明台赌气道。
明楼看他不禁失笑:“你不是一直告诉我你喜欢它吗?”走到明台身边,伸手递表“要还是不要?”
明台伸手去抢却扑了个空,明楼存心逗他,报复他昨晚点的那支苏武牧羊。
“我想起来了,我们明家小少爷从来不用人家用过的东西。”
明台心知明楼存心激他,夺了手中的手表愤愤道“大哥又不是别人。”边说边将表戴上了手腕。
“我不是别人,那昨天你不要阿诚的手表就是拿阿诚当别人了?”
“没啊,大哥,我一直当阿诚哥是亲哥哥的,只是。。。只是他那块款式太旧了,没你这块好看。”明台忙辩解道,很多时候,比起阿诚哥本人,大哥更不能容忍别人看低明诚。
“好啊,你这个臭小子,还喜新厌旧是吧,你就是被大姐惯坏了,不知人间疾苦了。”说罢,明台挽起袖子正欲好好教训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家伙。
“大哥!别打我,再打我就叫啦!大姐就在楼上!”明台抬起双臂挡着头。
“拿大姐来压我,你真以为我不敢揍你吗!”明楼越说越气。
“我再怎么样也没做汉奸走狗!”明台负气站直了身,两眼直盯盯地看着明楼。
明楼像是切中了要害,一句话噎在了嘴边。
“我刚刚说过什么,不允许在家里谈论政治!”明楼没有继续下去,“你给我好好读书,别的事,什么也别想。”
明台知道这个话题他今天也得不到答案了,喃喃道,“知道了。”
起身准备离开书房,就听到背后传来明楼的声音。
“还有,以后在你阿诚哥面前不许没大没小,不许询问桂姨的事情。要是再让我听到诸如说阿诚的表旧这类的话,看我不到大姐面前告你的状。”
“哦。”明台被对着明楼,嘀咕着“护的这么紧,自己眼光差,还生怕别人不知道阿诚哥的表是你挑了送的。”
“你说什么,你小子当我的话是耳边是耳边风吗!”明楼怒斥道,明台嗖的一下就闪出了书房。
“我的眼光就是这么旧。”明楼转念思忖着,独自喃喃道,“我挑的他不要,阿诚挑的他抢着要。。。。我的品味真的这么差吗?不会吧。”

出气
枪毙了行动队长摔门而出,明楼心中一口恶气消了大半。这件事情之后,斗争形势将更加激烈了。大姐这次冒失的行动如果被有心人利用,寻迹而查,大姐红色资本家的身份就可能暴露。就算避过了日本人的怀疑,针对他家人的暗杀行动也将不会停止。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让活动中的同志们进入蛰伏期,没有他的命令不能冒失行动,他已经禁不起再失去一个货源地和一个联络点了。
走出76号的大门,明楼来到车边,停住了脚步。身后紧随而来的明诚喘着出气。
“大哥。。。我知道错了,以后不会再有这种事发生。”明诚保证道。
“还有以后!”明楼怒斥道,“现在的形势已经容不得我们出一点意外,小小的纰漏也能让我们葬身火海。”
说罢,明楼转身打开车门准备上车,思及阿诚刚刚追随自己赶来,心头一软,矮身进入后排座位。
“还站着干什么,开车,上来。”明楼转头偏向另一边,没看到明诚脸上的狂喜。
“是!”明诚心知大哥已经原谅他,快步跑到另一边开车门上车。
路上
明楼一路无话,明诚思索着说些什么打破僵局,“大哥,货源断了,接头人也被抓,安全起见,我们停止取货行动吧。”
“嗯,通知毒蝎和黎叔,计划有变,全部终止。”
“好,我回去就发电报。大哥,我们现在回明公馆还是办公厅?”
明楼略一思忖道:“你先送我回明公馆,然后你独自回办公厅发电报,处理完再回来。”
“大哥!我还是陪您一起回去吧。您鞭伤未愈,大姐在家等您肯定躲不过一顿鞭。这是我的错,应该是我来挨。”
“这是命令!我容许你说话了吗!该来的总会来,不想我挨鞭,就不要犯这种低级错误。只要消了大姐的怒气,一顿鞭我还是挨得起的。”
“大哥。。。”后视镜中明诚看着明楼满满的都是心疼。
车行至明公馆门口,明楼深吸一口气踏出车门。出门前,明楼淡淡地说了一句,“回来前记得买点清淡的东西,估计挨了鞭,大姐也会让我多挨一顿饿。。。”明诚嗯了一声,看着明楼慢慢步入明公馆。

前任与现任
羽毛球场
“我走了。”给了明台一个意味深长的答案后,明诚准备起身准备下午的工作。
“等等,阿诚哥,我还有件事要说。”明台思及阿诚给自己这个答非所问的答案,不禁也想逗一逗他。和大哥呆久了,阿诚哥也是打太极的高手,一点也不好玩。“阿诚哥啊,我听说,我大哥一直去76号?”
“小孩子,别打听大人的事。”
“我不问公事,是私事。”
“你刚回来,什么时候趟上76号这趟浑水了?说!你又犯了什么事!”
“怎么你们一个个都这么看我?我哪有这么淘气!”
“难道不是?”
“问你的事,快回答我,大哥常去76号吗?”
“我能有什么事?大哥是特务委员会副主任,主持76号工作,去都是公事。”
“那经常能见到曼春姐?”
“是,汪处是大哥的得力干将,大哥经常找她谈话。”
“难道除了公事见面,没私下见过?”
“小少爷,你这是什么意思?让大哥知道讨论他私事,你看大哥揍不揍你!”
“别啊,阿诚哥,我这是为你考虑啊。你想啊,大哥以前和曼春姐是被大姐拆散的,之后大哥去了法国,也再没谈一段像样的恋爱。这次从法国回来,大哥用公事见曼春姐,难道一点私心都没有?”
“小孩子,你懂什么。”
“我不是小孩子了!阿诚哥,虽然之前曼春姐和大哥在一起感情很好,不过我知道,只要大姐在,他们铁定不能在一起。我们一起长大,你对大哥怎样,大哥对你怎样,我还不知道嘛!”
“说什么呢,他是你大哥,也是我大哥,你别乱想。”
“嘿嘿,阿诚哥,我就是给你提个醒,平时看紧大哥,别让他们旧情复燃,能不见就不见,把他们扼杀在萌芽里。阿诚哥,我看好你哦!”说罢,明台抬脚往大姐那奔去。
“嘿,臭小子!教育起我来了!”阿诚看着已跑远的身影,转身离开。
回房间的路上,明诚独自思忖着明台的话“我以前表现的很明显吗?嗯。。安全起见,以后大哥私下见汪曼春,自己最好找个借口在场,要是汪曼春提什么无礼要求,我也能帮大哥挡一挡。。。”越想阿诚越觉得像是现任见前任,甩甩头,阿诚调整了心态,回到了房间。

楼诚--我要加薪
“我每次一跟你提加薪,你就发脾气。你见过一个干了这么多年的高级文秘一直不加薪的吗!政府办公厅发的那点工资,我去趟俱乐部都不够!我每天多少应酬啊,引来送往的,都为你的工作铺路啊。你拿过一分钱吗?”
“你这是想跟我算账啊。你是谁家养大的!你跟我算账!”
“那是不是你们家把我养大了,我就得白伺候你一辈子啊!”
“你伺候的人不是我!我让你伺候过吗?你看看在家里,我还有地位吗?当着大姐面说我坏话,我敢回嘴吗?明台给你找麻烦,你就拉我垫背。你见过哪个政府高级长官在家端茶倒水,被要来喝去,熨衣挣钱,动不动还被大姐罚跪小祠堂。你说,你说!你给我求过情吗?伺候我?哼。。。哪天我不是看着你脸色讨生活!你想要加薪,去办公厅人事处,自己说去!”
“那还不是你一句话的事。”
“我去说?我去说人家还以为我怎么虐待你呢!是没给你吃饭?还是没给你买衣服?没给你觉睡了?还是给过你脸色看了?这说出去还丢不丢人!”
“行,你不给加薪是吧,你借我钱总可以吧。上次你开口就让我掏钱给明台买法国最新款的皮带。明台张嘴要新衣服和袖口,你就说来两套!你给过钱吗?好人都给你做去了!”
“你问我借钱?我什么时候有过钱。政府发的工资我看到过一眼吗?直接转进你的户头。就不说每天来贿赂你的那些杂碎,平时,我找机会就给你接私活。南田给你的轮椅钱,梁仲春这两批货的分成你都花完了?整天打着我的名头作威作福,收受贿赂,有人来打小报告,我还得真一只眼闭一只眼。背着我存的那些个私房钱,我哪天管过了?”
“你以为我想接啊,还不都是为了你铺路。弄得人人都觉得我势利。挣的这些钱,我哪点给自己花过了!你以为你身上的衣服,吃的饭都是白送的!什么都给你买最好的,你问过米价?讨过生活吗!”
“滚,滚出去!”
明诚气冲冲地走出书房。
虽然说好假戏真做,好像说过头了,阿诚好像真生气了额。。。

评论(13)
热度(143)

© 莫兮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