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更同人的非文艺老年人

明长官的生活日记【十四】

 

今天是这个系列的最后一篇,

千言万语,难以言表。纵使豪情,难免伤感。

谢谢每一位支持这个系列的朋友。

谢谢每日都坚守和我一起完成这个系列的小伙伴。

 

天气晴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录音暴露了。

我早该想到的,汪曼春报复我的行动除了特高课有内应,也一定会通知孤狼做好接应。

是我大意了。

阿诚有些坐立不安,紧张地提醒我立刻撤离。

撤离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们所有的努力都前功尽弃,意味着为了保全我而白白牺牲了多少人的性命。

冷静,我需要冷静的分析局势。

我们没有被捕,我们还有回旋的余地。

既然有人想用录音作为证据让我们自投罗网,那么我们也能让这证据变成使用者的绊脚石。

证据本身不会说话,单看使用的人怎么说话。

 

我要布一个更大的局。

在这个局里,我是洗牌的人。

 

天气 晴

自以为是的人都有共同的缺陷。

从特高课出来,送刘秘书进了地狱,我的心情却也没舒缓开。

一切按照我的计划进行,藤田方政自食其果,只要熬过了明天,他就没有任何插足的机会。

阿诚在门口等我,看我平安,松了口气。

回到市政厅,阿诚已经着手办新秘书的召集工作,希望这次不要再是个日本人。

日本人泡的咖啡太苦,不适合中国人。

阿诚泡来一杯咖啡,喝了一口,苦。

我记得以前阿诚泡的挺好。

阿诚看看我“按照刘秘书泡的手法泡的,不好喝?以前您不是一直这么喝的嘛。”

阿诚,你大哥是中国人。

 

下午阿诚告诉我三十根金条送回来了,我点点头。

藤田方政吃了暗亏,还不敢明着来,看来形势对我们还有利。

阿诚却对我的态度很不理解“大哥,你怎么不关心那三十根金条的事。”

我笑笑,意料之中。

 

我不管钱,也别问我要钱。

 

 

天气  晴

 

抱着大姐的骨灰在小祠堂呆了一夜。

麻木了,只是一具驱壳。

合上眼,耳边传来大姐的训斥“你分明就是条变色龙,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大姐”

眼泪划过脸庞,我没有保护好您,我现在只希望您还在我身边,打我也好,骂我也罢。

我跪坐在地上,抚摸着大姐的骨灰盒一遍又一遍。骨灰盒上还有余温,就好像大姐还在一样。

大姐如母,育我成才,和大姐一起点滴记忆变得深刻。

“大姐”

“大。。姐”

。。。

再出来的时候,阿诚站在门口等我,眼眶红肿着。

出来前我对自己说过要坚强,我是大哥,还有很多事等着我去处理。

看到阿诚一刹那,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紧紧抱住了阿诚,

 

让我再脆弱一下,

好吗?

 

天气晴

 

过去的几天恍恍惚惚,我让自己保持清醒,麻木地如同机械一般完成了政府的工作。

晚上,我不敢合眼,合眼还能看到大姐无息地躺在我怀里。

不过,我知道,慢慢地人心会硬。

我目睹过战友的生离死别,一次次以为我会扛不住,就此倒下。

可是,我依然在这,灵魂残缺,心很痛。

 

往后的每个上班前的早晨,我都会拿起客厅的合影。

这是我最初的守护,却没有了往日的唠叨。

 

 

我轻声道“大姐,我们去上班了。”

 

天气晴

 

我兑现了对大姐的承诺,今天是您安排阿诚和金老师见面的日子。

阿诚很听话,打扮地很得体。

出门的时候,阿诚回头看了我一眼,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没说。

我笑了笑,“阿诚,去吧”

大姐,您曾经也是这般操心我的事,我知道。

我也答应您,抗战胜利之后,

 

若有缘,定不负。

 

 

天气雨

 

今日是头七,心已经没有那么痛。

我没有推掉政府的工作。它就像一剂麻醉针,忙碌地忘了喘息,忘了事实,忘了伤痛。

政府的工作持续着,家里的产业现在让明堂大哥帮衬着,以后还是得让阿诚接下。

傍晚回了家。

阿香已经把小祠堂布置妥当。

大姐,今天晚上我和阿诚在这里守着你。

明台已经到北平了,他很好,您安心吧。

阿诚去见了金老师,您说的没错,金老师人品很好,只是我们身份特殊,怕是只能辜负这个女孩子了。

大姐

大姐,您若是还护着我们,请保佑我们,抗战胜利。

 

抗战胜利

 

 

明楼

评论(5)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兮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