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更同人的非文艺老年人

明长官的生活日记【十三】

看完老师的微博,当初我自己分析的时间轴、年龄和一些点上默契度很高,脑回路能通上简直惊喜。
上一篇我就说了嘛,不要叫我毒蟒,我叫毒蛇。

天气 阴
在沙发上小憩的时候惊醒,阿诚冲进来告诉我,汪曼春越狱了。
随后接到了汪曼春警告的电话,立刻派阿诚回家去找大姐。
汪曼春到底想干什么?她怎么逃出来的?她有什么目的?
千万思绪在脑海中掠过,我试图通过线索抓住汪曼春整个的计划。
第一要务召集了76号和办公厅的人手设岗警戒。
汪曼春要针对的人是我,我身上唯一的突破口就是大姐和明台。
阿诚已经带够了人手回家保护,那她要突破去哪里弄枪、钱和车呢?
思路理清了之后,梁仲春的一句话点醒了所有人,这个发了疯的女人什么都做得出来。
希望大姐没事。

阿诚回来的时候,一切安排妥当,我稍微安心了些。
阿诚支支吾吾地告诉我,他把枪给大姐防身了。
我“什么。你把枪给了大姐?大姐要枪干什么?”
阿诚“大哥,我这也是没办法。大姐要,孤狼在旁边看着。大姐备着枪也能防身。”
我“大姐不会用枪,你给她枪遇到危险时候慌了神,走火怎么办?”
阿诚向我解释,他教了大姐怎么开枪“学的可快了。。。教完就会开保险扣扳机对准我了。”
我眼神一凛,心提到了嗓子眼,仔仔细细检查阿诚有没有受伤,大姐是新手,就算教,怎么能随便吗?

这种事情怎么能开玩笑!

天气 阴
今天,我亲手杀了汪曼春,亲手葬送了自己的过去。
看见汪曼春倒下的一刹那,我好想看到了5年前那个雨夜里,在明公馆门口跪了整夜不停哀求的女孩。我被关在楼上,哪里也不能去,只是站在窗口看着。
当初我不是没想过坚持,在一起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有一道跨不过去的鸿沟,这是家族的仇恨,不是我们能轻易化解的。
我曾经让自己试图忘却,单纯因为爱在一起。大姐的话一巴掌打醒了我,我已经过了不懂事的年纪,家族的仇恨,家族的利益乃至于民族的兴衰都压在了我的肩上。我再没勇气为了爱去放弃这些本应我背负的。
我选择了沉默,接受了大姐出国的安排。
回国后看到的这个女孩,已经是另一副嘴脸,血腥肮脏。
我带着目的和任务接近她,完成我的计划。但我并不无情,我知道是谁把她变成了今天这个样子。
我无力改变过去,只希望她能在我的劝告中幡然悔悟,我放她生路。
最终,汪曼春没有悔悟,我也没有改变计划。
亲手终结,看着她依然美丽的面孔。
若有来生,做个好人。

惆怅之际,听到一声“大哥”。
我抬起头看到搀扶着大姐站在一旁看我的阿诚,明台已经走了。
还好,还好你在。
有时候,家人虽是负担,
还好,我的家人不止大姐一个。

天气 阴
今天用中共地下党情报局领导的身份和明台见面。
再见有些怅然,这个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信仰和人生。
明台对我的身份很震惊。意料之中。
我最终还是告诉了他,他的父亲是黎叔,我以为不开不了这个口,为了大姐为了明家。
明台说他已经知道了。
当了他这么多年的大哥,一下子失去,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强装坚强,让他孝顺父亲。
明台告诉我,他一辈子都姓明。
这就够了。

阿诚在楼下等着我。
明台走了,只剩下阿诚陪着我。
忽然想起了尘封多年的代号,阿诚的代号。
“青瓷。”
我并没有告诉过阿诚,为什么我重来没喊过他这个代号。
从在法国知道他是烟缸的下线的震惊,到上级派阿诚去俄罗斯逃过了剿杀。
我不敢,不能去回想,要是没有如果,我将永远失去阿诚。

青瓷。
拥有这组代号的人都太过脆弱,就如同这瓷器珍贵却又易碎。
就让青瓷永远尘封,

你只是我的阿诚。

评论(11)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兮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