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更同人的非文艺老年人

明长官的生活日记【十】

赶上今天我先更,对不起写到这个点

天气 晴

一扫昨天的阴霾。
早上和汪曼春一起上班,阿诚还没到。
打电话回家,阿香说阿诚还没回来。
不知道援救明台的任务有没有成功,阿诚有没有露出马脚。
转念接了内线给夜莺,得到了一个安心的答案,梁仲春执行了枪决。
接下来就等待第三战区的好消息了。
阿诚回来的时候是中午,提着阿香做好的饭菜和换洗的衣服。
阿诚“大哥,一切顺利。”
我“恩,大姐现在怎么样?”
阿诚“在苏医生那边休养,很安全。明台在黎叔那,过段时间就送去北上。”
我点点头。
阿诚“大哥,先吃饭吧。”阿诚在桌上摆好了饭菜等我。
我走过去,坐下,准备开饭。
阿诚坐在我身侧,闻了闻,表情有些郁结,嘀咕了一句“一股香水味,有必要靠这么近嘛。”
我知道他说汪曼春“想说的就说”
阿诚“大哥,您让我说的啊,不是我说你,昨天的任务是你截住汪曼春,我找梁仲春去救明台。”
我“有什么问题吗”
阿诚“让您截住就是了,方法多的是,开什么房间啊”
我“怎么说话的”

按照计划,汪曼春以为得到了我的信任,借机安慰我,陪我吃饭,然后在和平饭店住了一宿,一切都很顺理成章。
阿诚“您自己做的事还不让人说,我先去换身衣服。”说罢愤愤地走出了办公室。

嘿,这小子,发哪门子脾气。

天气 晴
自从在众人面前打了大姐一巴掌,连着几天我都不敢回家面对大姐。
吩咐阿诚把大姐接回了明公馆,又让阿香炖了些补品。
下午阿诚回来汇报了下大姐的情况。
阿诚“大姐基本稳定了,我透露了些情况让大姐明白我们的处境。”
我“大姐怎么说,原谅我了吗”
阿诚“大哥,你也知道,大姐的脾气。她只说6个字‘他尽然敢打我’”
我“还说了什么”
阿诚“什么都没说”
我知道瞒着大姐太多事,这次让大姐原谅我怕是很难了,阿诚安慰我说只要过段时间大姐会慢慢原谅我的。
过段时间是多久,怕是回家一顿皮鞭罚跪小祠堂都是便宜我了。

隐瞒只是为了保护。

 

天气多云

今天阿诚带大姐见明台回来就闷闷不乐,脸上还带着伤。

问了也摇头说没什么。

下午陈秘书来汇报工作的时候我询问阿诚的情况,似乎一个下午都在思索,什么也不做。

这种情况还真是少见,上一次还是阿诚小时候。

处理完手边的急务,让李秘书送了一瓶伤药,电话阿诚来趟办公室。

阿诚进来喊了声大哥就站在那出神。

脸上的伤还没处理,气得不轻。

我“阿诚,坐。说吧,今天碰到了什么事,谁惹你了。”

阿诚“没有,大哥。”

我“那你一个下午在做什么,恩?”

我试探问问“明台问你了?打架了?”

一提明台,阿诚倒是来气了“大哥,你说为什么明台做什么都是对的,我做什么都是错的。”

看来小家伙把气撒完了,大姐这气怕是也撒在了阿诚身上。

我“小孩子脾气,你这么大的人还和大姐置气。大姐向来宠着明台,最近受了气发泄发泄。”

阿诚“那怪我嘛,骗大姐的不是我,打大姐的不是我!”

我“那你现在是找我来撒气?”

阿诚“我有资格对您撒气吗?您什么时候考虑过我的感受?”

我“你现在不在撒气吗?”

阿诚抄起桌上的杯子一砸“这叫撒气。”

抬脚摔门走出了办公室。

 

最近家里都不安生,都有气是吧。

我的气往哪里撒?

 

评论(7)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兮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