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更同人的非文艺老年人

明长官的生活日记 【SP】

全国柚子哪家好,认准浙江文旦柚。
为了考究大哥可能吃哪家的柚子,才知道全国九大柚。我和小伙伴也是拼了。

今日特别篇缓解昨天被虐的痛

今天早上吃早饭,阿诚比平日里晚了十分钟。
有气无力地喊了一声大哥,隔了个位子坐到了我斜对面的位子上。
看他气色不佳,昨夜该是熬夜了。
吩咐阿香加了杯牛奶给阿诚,这节气容易生病,得保重身体。
从车上到办公厅,阿诚都不怎么说话,嗓音有些沙哑。
我询问了一些事的安排情况,阿诚也只是简单的说了两句,大多的时候闷声。
到了办公厅,陈秘书李秘书他们一拥而上,我也就无暇顾及阿诚。

三个会议从上午连续进行到了傍晚时分。
平日里都是和阿诚一起吃中饭,不知道今天有没有好好吃。
去秘书处看看阿诚。
阿诚趴在桌上小憩,有些急促地喘着气,脸庞火红。
一摸额头,哎,发烧了。
阿诚抬头喊了声大哥。
我斥责道“现在就回家,我现在就打电话给大姐把苏医生请过来。” 交待陈秘书送阿诚先回家。
阿诚恍惚的眼神有了焦距,低头说了声是。

回到办公室,思来想去,前几日阿诚鼻音重了些,精神也不大好,怪自己太忙,也没留意。
阿诚一向无病无灾,病来如山倒,这次怕是要好好休养才行。
还是有些不放心阿诚,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嘱咐阿香多买些补品给阿诚补补,多备些姜汤给大姐和明台送去。
阿诚不在,秘书处的人忙得六神无主。我案头的文件也堆出了一摞摞。
工作到深夜,没吃饭。
嘱咐李秘书泡了杯咖啡,让他们先回去,今天怕是回不去了。
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大姐说阿诚在睡觉,苏医生说阿诚这病来的凶猛,得好好休息几日。估计是前两天着了凉,没注意,又熬了夜没好好休息。

按照日子推算,大概是前几日雨天淋到了。
该死的梁仲春。

第二日
在办公室小憩了片刻,头有些疼。
陈秘书就进来回报今天日程,平日里都是阿诚整理我的行程,今天听得有些恍惚。陈秘书报告完,等待我的指示。
我按了按额头,“知道了,你下去吧。。。对了,给我泡杯咖啡,阿诚。”
陈秘书“明长官,今天阿诚先生请病假了。”
是啊,我忘了,阿诚病了。

忙忙碌碌到了中午,我准备出门吃饭,随手就播了阿诚的电话,回过神的时候已经传来李秘书的声音。我说没什么挂了电话。
转念一想,我拨通了76号的电话。
我“给我接梁处长。”
接线员“好的,明长官。”
梁仲春“明长官,您找我?”
我“梁处长,我想听听你们这段时间抓捕抗日分子的新进展,你现在过来一趟,我们边吃边说。”
梁仲春“是,明长官。”
挂了电话,我心情稍微好些,筹划着过会怎么刁难梁仲春给阿诚报仇。

当然,今天的这顿饭,他请。

下午李秘书他们送了一个果篮来,说是合买给阿诚的,他们不敢去明公馆探望打扰,托我回家的时候带回去。
我点点头,嘱咐他们再多买些别的东西,算是帮我买的。

钱,总务处报销。

饭点的时候赶回了家,还是免不了被大姐数落了一顿。
我一夜未回,让大姐担心,也确实过意不去。
慰问品给了阿香,让她洗了些水果给我端去阿诚的房间。

阿诚平日里睡得浅,有些响动便会惊醒。
今日病重,睡得很沉,我走进来也没有听见。
很久没有看到阿诚毫无防备的脸了,摸了摸额头,还烧着,不过退了些。
擦了擦他满头的汗水,阿诚的表情有些痛苦,依稀听到救命、大哥的词,大概是梦魇了。
我坐在床边,安抚地拍着阿诚的背。
再强大的人也有他脆弱的时候。
童年的经历让阿诚对所有人筑起了心房,怕伤害怕失去。

阿诚,好好睡吧,我说过,会陪你成才。

后半夜阿诚的烧退了,病情也稳定了,我才放下了心。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在椅子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再醒来,听到阿诚在喊我大哥。
我“醒了,身体怎么样。”脖子僵硬了,转头有些别扭。
阿诚看起来精神了很多,“今天再休息一天,明天回来上班。”
想是病好了,也敢耍性子了“明长官,我还是个病号,还需要静养,您难道不能多批我两天假吗?再说,我不养好了,谁来伺候您。”
越来越没规矩了。
我作势要揍他,阿诚调皮地缩进了被窝。
还真是个孩子。

我顺手拿了个柚子剥开,“这是秘书处和我这个长官给你送的慰问品,里头有浙江产的文旦柚,对身体好,你会喜欢的。”
阿诚吃了一口,一脸酸到的表情质疑地看着我。

平日里我也没挑过柚子,拿了一尝了一口,酸,表现得很自然“你这是生病口中无味,味觉敏感。”
阿诚也不理我,说回头谢谢秘书处对他的关心,只字不提我这个长官报销的恩情。
我也不恼。看来明天阿诚就能回来上班了。

几日后。。。
“啊啊,阿嚏,阿嚏,阿嚏”
感冒了。

评论(6)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兮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