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更同人的非文艺老年人

明长官的生活日记【八】

忙忙碌碌,恍恍惚惚,累

天气 晴

最近日日失眠,准备工作千头万绪,交待了阿诚做两手准备。
保住明台。
要是和疯子谈崩了,我们也好有个万全之策。
阿诚反对我深夜办公,打算搬进书房,被我拒绝了。
有些事,不想让明台来背负,不忍阿诚陪我背负,能避开的我尽量避开。
我用怕孤狼起疑这点打消了阿诚的念头,保持常态。
因此每每深夜,阿诚入睡前都会泡杯咖啡做些宵夜放在我桌旁。

深夜漫漫,有阿诚的咖啡就够了。

清晨,我闭目养神片刻,便起身吃早饭。
阿诚见我昨夜未睡,泡了杯咖啡给我提神。
大姐见状心疼,嘴上却严厉“工作都在办公厅做,不要带回家里。整天喝咖啡,身体怎么吃得消。”
我急忙安抚“大姐说的在理,阿诚他最近睡眠少需要提提神工作,大清早煮咖啡,煮多了就只好端给我。”

阿诚,对不住了。

天气 多云

交待阿诚做的事基本就要完成了,阿诚的反应力都下降了,缺觉很明显。
提前了一点下班
晚上阿诚来书房送咖啡。
阿诚“大哥,你找我。”
我“阿诚,坐那等我会。”
阿诚点点头,坐在沙发上等我。
我继续办公,一会就听见阿诚均匀的呼吸声。
起身在衣柜里拿了件大衣,给阿诚盖上。

好好睡吧。

天气 晴
今天在书房门口隐约听到厨房传来阿诚的声音。
大概是在进一步得到孤狼的信任。
阿诚“妈,这事你别管,该怎么做我清楚。。。”
我开房门的手一顿。
阿诚来书房报告工作,我不想因为工作勉强他。
我“阿诚,你和桂姨在厨房说的话我听到了,你不要勉强自己,我知道开口叫桂姨妈对你的意义不同。”
阿诚“大哥,我明白。你不必担心我,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挺住。”
阿诚的眼神很坚定,我知道他心里的一道坎过去了,稍微安心了些。
阿诚想到了什么,忽然提议,为了让我们矛盾激化地更彻底,在桂姨在场的时候叫我大少爷。
我知道我的脸色一定很难看,一口气提到了嗓子眼。
“不行!”我站起身,紧紧揪住阿诚的领带“这么多年还是不长记性。我警告你,谁都可以这么叫,唯独你不行,不管什么时候,逢场作戏也不行。记住了?”
阿诚睁睁地看着我,然后眼神变得坚定“是,大哥。”

到哪里我都是你大哥。

天气 晴

我们家小家伙总算是要成家了。

置办订婚事宜的事情,本来我和大姐商量着让明台自己动手,大姐还是宠着,要自己来。
我寻思着不能让大姐操劳,想先揽了这活再安排明台自己置办。
阿诚主动请缨,揽下来,请假置办彩礼。
一个个都把明台惯坏了。
虽然我反对,也拗不过阿诚,准了假。
晚上饭后在客厅
阿诚拉住小家伙讨论宾客名单。
明台啃着苹果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看着就来气。
明台“大哥你看我都要成家了,你这个长兄还没着落,我还想多个大嫂疼我呢。”
理智再见。
我“吃有吃相,坐有坐相。规矩都忘了,皮痒了是吧。没大没小,不要管大人的事。别以为大姐在,我就不敢打你。要成家的人还这么吊儿郎当,给你的面粉厂好好做了吗,整天瞎胡闹。要是还是花天酒地,座山吃空了,别指望我会给你补亏空。”

转移话题,成功。

评论(1)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兮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