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更同人的非文艺老年人

明长官的生活日记【七】

体重上下总在一念之间。

 

 

天气晴

 

阿诚呆在我身边这些年,我发现他有个习惯。

他很少收礼,但凡收下的总会把喜欢的压箱底,用那些合适的,也不常换。

物尽其用,是个好习惯。

 

今天参加一个经济学界的酒会,实在推脱不掉,只好正装出席。

形形色色虚伪的奉承声有些刺耳,略有些头疼。

阿诚站在身边,巡视四周,帮我挡掉些麻烦。

今天阿诚打扮得很得体,换掉了平时常用的手表。

手上这块好像是我回国后送他的第一块手表,压箱底的货怎么拿了出来?

阿诚轻描淡写地回答了一句“旧的表带坏了没时间买新的,就把这块拿出来充充场面。”

这话我不爱听,这是抱怨我没给他自由?

还没来得及细细询问,来了几位名流,都是信息网的可靠来源,不得已暂时放弃了这个话题。

让明台明天给阿诚买块新的。

 

压箱底的就是压箱底的。

 

天气晴

 

下午明台不情愿地完成了我交代的工作。

这表款式没见过,价格倒很离谱。

我“给你阿诚哥选表还不乐意了?”

明台“明长官,您自己明明有时间,干嘛命令我去执行。作为长官也不是这么利用下属的啊。”

我“作为你大哥!你阿诚哥整天忙,你游手好闲在家里,出点力不应该吗”

明台拿出了两张单据,我拿来一看,两块表,一对袖扣。

明台“那大哥,我没钱,你报销了吧。”

我“多出来的这一块表和一对袖扣是怎么回事”

明台“我看着好看给自己买的。大哥,你给阿诚哥买不给我买,我就去告诉大姐。”

我心不甘情不愿,报销了这笔账。

 

晚上吃过饭,我叫阿诚来书房。

递了个盒子给他,示意他打开。

阿诚大概猜出了什么,杵在那瞎想。

我催促阿诚打开,说是小家伙帮忙选的。

阿诚看起来挺满意,我却不乐意。除了压箱底那块是回国那年明台拿着杂志向我索要礼物,无意提及阿诚喜欢这款手表以外,每次我送的礼物阿诚也只是说声谢谢,默默接受了。

 

“这表从你的薪水里扣。”

 

天气多云

静默等待丧钟计划的期间,我得空就叫上阿诚陪我打球。

运动的机会不多,体能有些更不上。

比起在军统的日子,体质确实差了许多。

阿诚完成了所有的外勤事务,也要承担一部分的责任。

打了几个来回,阿诚保留了实力。

我很不高兴,发挥技术吊球。

阿诚满场跑了很久,也不发脾气。

技术没落下,我调侃了两句“还需要努力啊,阿诚。”

阿诚背对我拿茶杯嘀咕了一句,虽然视力下降了,耳力一直很好。

抄起球拍揍他屁股。

果然和明台学坏了。

 

胖子?

我这是满腹经纶,宰相肚里能撑船。

评论(7)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兮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