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更同人的非文艺老年人

明长官的生活日记【二】


我的烦恼你不懂

天气 阴
抗日行动紧紧有条地进行,76号炸开了锅,政府的工作也一下子增加了不少。
持续在办公厅熬了三夜就接到了大姐的电话。
今天让阿诚早早推掉了晚上的行程,早早下班。
到家刚好饭点。
哪里的饭都不如家里的香,哪里的人都不如家人亲。
大家围在一桌吃饭,大姐很满意。
阿诚煞风景地说了句“先生,有份急电我落在车上了,我先去拿。”
大姐的脸腾时绿了。
饭后,我在书房办公,阿诚拿着急电进来。
我“在家里都是亲人,叫大哥便是。又无外人,叫先生显太生分了,阿诚。”

好久以后
阿诚回了一句“好的,先生。”

天气 多云
今天天气不错,起了个大早。
上楼端了小家伙的窝,带出去溜达两圈。
自从知道明台被王疯子带走了,我的心就没放下过。
等着他从训练班里回来,安分两天却三天两头惹是生非。
我“小家伙,我警告你,在家里就有家里的规矩,要是你干出什么伤风败俗的事传到我耳朵里,我可不会姑息。你也别想向大姐求情。做事没个长性,整天瞎胡闹。多学学阿诚,做事有分寸,安分自律,谨言慎行。”
明台“大哥,你烦不烦呐。哪天不说我心痒是吧。每天这么唠唠叨叨,婆婆妈妈的,小心以后阿诚哥也不要你。”

嘿,臭小子,讨打!

天气 晴
今天在办公厅接到了日本要员被抗日分子刺杀的消息。
收到消息后我就直接致电76号。
重重地挂了电话,秘书处站在一排,神情凝重。
恩,效果不错,我保持着这政府高官该有的形象和态度。
“你们都是饭桶吗?抗日分子拿枪指着我们的头一次还不够?你们觉得我是有几条命,可以让他们多开两枪?啊!说话啊,都成哑巴了!我要你们一个个杵在这当雷达吗,能发现情报吗?还不给我滚出去搜集抗日分子信息!”
一摞文件砸在他们身上。
效果出奇的好。阿诚生气了。
我左思右想,戏演得有点过,得补偿。
下班的路上,堵车,旁边有卖糖炒栗子的。记得阿诚常买。
“阿诚,那不是你喜欢吃的糖炒栗子嘛,下车去买斤栗子吧。”

我真是体贴兄弟的好长官。

评论(3)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兮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