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更同人的非文艺老年人

明长官的生活日记【五】


你的身边还有我

天气 晴
最近日本人查得紧,终于让我消停了一会。
上次指桑骂槐的谈话起了作用,孤狼的情报传给了汪曼春。
既然做戏,就做全套,让阿诚和曼春多接触接触。
一来让汪曼春相信情报的可靠性,二来加深汪曼春对我的信任。
三来,恩,戏演久了,反胃。
“阿诚,请汪处长去餐厅”
“阿诚,买件首饰帮我送给汪处长”
“阿诚,这份文件帮我交给汪处长”
“阿诚”
“大哥,你不觉得最近我见汪处长过于频繁了吗”
“阿诚,既然我们步了这局,不好好演,让别人发现,不就前功尽弃了吗”

阿诚办事麻利,我放心。
在饭店
“曼春,让你久等了,阿诚那小子最近做事不走心,回去我好好训他。”

最近阿诚脾气有点大。

天气 阴
阿香回老家有急事。
大姐桂姨陪着办事,晚上不回来。
阿诚的枪伤还没愈合。
小家伙赖在沙发上看杂志不起来。
所以,老规矩。
我喊阿诚进书房换药,用长官的身份命令小家伙做饭。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错误的。
晚上我胃疼。

天气 阵雨

连下两天雨,政府工作也慢了下来。
大姐在家,小家伙消停了。我很安心。
阿诚,应该在画画。
上次明台毁了他一幅画后,阿诚一直心有余悸。
有机会让阿诚也给我画一幅。

我的第一幅肖像画。

比起在监狱里日本人给我的画像,
我更愿意让阿诚给我画一幅。

既然看不到光明
就在黑暗中留下我的影子。

评论(4)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兮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