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更同人的非文艺老年人

明长官的生活日记【四】


明长官阴影面积大,有事找阿诚

天气 多云

没吃早饭出的门,一个工商界会议,一个政府工作报告就忙到了中午。
摆久了高深莫测,脸有些僵硬。
环顾会议桌前的与会人员,有些已不耐烦地打着哈欠。
油头新式中山装,冠冕堂皇的汉奸形象。
听说会议结束还有聚餐,一秒也不想和这群人渣呆在一起。
估摸着会议快结束了,借口有个重要电话要接先回办公室。
走廊上遇到了阿诚“先生,您不是会议后还有个工作聚餐吗”

吃饭这种事,当然是和阿诚吃。

天气 多云

今天陈秘书提前开车送我回来。阿诚去参加个应酬。
本来我是反对的,“不参加怎么给你的工作铺路”
吃完饭 大姐上楼看报,明台还在外面鬼混。
处理完急务已夜深,阿诚还没回来。
这小子不会乐不思蜀了吧,不行,下次不允许阿诚再参加这种舞会。

阿诚回来了,一身酒气,还有刺鼻的,香水味。
上下审视了一番,还算清醒。
“为什么有香水味”
“舞会上被特高课的内线拉去跳舞传递信息”
掩饰身份传递机密的方式很多,下次不能再让阿诚再用这种色诱的方式。
“做戏也要点到为止”
这样会影响我的形象。
阿诚嘀咕了句“您不就是汉奸形象么还害怕影响。”

我听到了,后果很严重。

天气 晴

最近皮鞋都是锃光瓦亮的,我很欣慰。
明台长大了,挨了顿打,长了记性也体谅我的苦心。
小家伙在家娇贵惯了,过几天布置些任务让让多锻炼锻炼。
阿诚对我的夸奖不以为意。
穿了这么多年皮鞋,谁擦的,技术咋样,我心里明白。

今早在车里
故意多夸了明台两句,阿诚没有接话。
车里的气压很低,我忍住没笑。

开了一段路
我看窗外“阿诚,小家伙就那点心性,做事没长性。早上别早起了,让阿香去做吧。”
我感受到阿诚投来的目光和嘴角的笑。

天气不错。

评论(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兮彦 | Powered by LOFTER